为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10月22日,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在陕西省侨联、安康市侨联以及紫阳县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陕西省侨联“侨爱心义诊”活动,组织多学科专家赴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开展义诊活动。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选派8位临床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专业涵盖心血管、消化内分泌、普通外科、皮肤、呼吸、超声、手术麻醉、心电图等学科,为二百余名群众开展了义诊咨询健康体检活动,并为现场群众讲解新冠疫情防控知识,送去口罩、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用品。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义诊活动有序进行。专家们仔细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们认真检查身体,耐心地询问病症,为其开具处方、制定诊疗方案,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做超声及心电图检查,同时细致地为患者讲解日常保健、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知识,并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及年历。为期2天的义诊健康咨询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贾延、省侨联组织权益部部长张红星、四级调研员闫欣及安康市侨联、紫阳县统战部等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