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
时间:2016年9月25 - 27日
地点:榆林煤博会场 ( 榆溪大道北侧 榆林市委西侧 )
概况: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是由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重大品牌项目,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对推进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加快能化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能化产业健康发展、加强与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打造国家级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届煤博会采取“市场运作、政府推动、企业参与”的模式,于9月1日至3日在榆林高新区举行,目前已有国内外200多家各类企业报名参展,展示规模创历届之最。

2014年第九届煤博会来自国内外的400多家企业和榆林各县区名优、特色产品共同参加了这一国际性品牌盛会,展会两场专项签约会签约金额超80亿元,参展人数突破3万人。

2013年:第八届煤博会

主题:绿色、安全、科技、共赢、创新。本届煤博会共签约招商项目33个,总投资247亿元,引资额24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7个,总投资25.5亿元,引资额24.7亿元;协议项目20个,总投资149亿元,引资额148.8亿元;意向项目6个,总投资72.5亿元,引资额72.5亿元。

2012年:第七届煤博会

主题:开放·合作·共赢·发展。本届煤博会共签约建设项目5个,共计48.9亿元。会议在展示面积、展商数量及客商数量方面均实现大幅增长,展会迈入跨越发展阶段。来自15个国家及国内546家企业参展,总展示面积51200平方米,35000名客商参观了本届展会。

undefined
2011年:第六届煤博会

主题:新榆林·新目标。本届煤博会共签约建设项目10个,总投资222.4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5个,总投资46.8亿元;协议项目5个,总投资175.68亿元。产品供销合同3个,采购金额3085万元;战略合作意向1个。另据统计,会展期间带动相关服务业收入达2000万元。

2010年:第五届煤博会

主题:新榆林·新跨越。来自10多个国家及全国21省、市、区600多家煤炭开采、煤炭机械制造、煤化工、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大型企业集团参展。展示了国内外最先进煤炭采掘、加工、安全生产技术与设备,及煤液化、煤气化、煤焦化等煤化工前沿技术及成套设备。

2009年:第四届煤博会

主题:新榆林·新能源。全方位展示榆林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以及近年来建设成就,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经济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加强政府与企业、国内与国外、研发与市场、投资与融资、生产企业与配套供应商各环节之间的对话。

2008年:第三届煤博会

本届煤博会现场交易额达到6.75亿元,签订意向性合同30亿元,引资额12.05亿元。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5个,总投资额12.25亿元。集中展示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1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参展企业首次达1500家,参展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参会代表首次突破万人。

2007年:第二届煤博会

本届煤博会共签约项目17个,其中投资项目6个,投资总额7.45亿元,引进资金7.16亿元;贸易项目11个,交易总额为5842万元。博览会增加了榆林市能源装备制造内容,在推动榆林工业化进程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2006年:第一届煤博会

主题:加快煤炭基地建设、提高煤矿装备水平、促进煤炭工业发展。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90个,投资总额为578.98亿元,引进资金达553.54亿元。博览会集中展示了国际、国内先进的煤炭及矿产采掘、洗选、勘探、安全防护及加工技术,突出了极强的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