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城市|旅游|财经|黑猫投诉|汽车
延安

新浪陕西>延安 >正文

挽损7200余万元!延安市市场监管局“铁拳”行动成效显著

2023年12月06日 09:30 新浪陕西延安 

  12月5日,延安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县级督察专员常勇宏围绕“打出‘铁拳’声威 守牢民生福祉”做核心发布,并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利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牛小梅答记者问。

  常勇介绍到:这几年来,延安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集中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查办了一批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违法案件,严惩了一批违法主体,有力保障了民生福祉。三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案件2585起,罚没款2098余万元,受理投诉举报26468起,累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200余万元。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办重点领域案件678起,罚没款575.7万元。

  延安市市场监管系统始终把“铁拳”行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顶格推进、跟踪问效。集中力量严惩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假冒伪劣化肥、“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加油机计量器具作弊等10个领域违法行为,综合考虑舆情监测热点、日常监管等情况,精准分析研判,将打击酒类市场、消防产品领域违法行为2项内容增列“自选动作”,形成了12大类28项重点查办内容,扩大了行动覆盖面,有效回应了群众关切。

  特别是在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重点从农贸市场、小区和校园周边、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等关键区域入手,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查办食品类违法案件299起,罚没款124余万元,查办药品类违法案件141起,罚没款50余万元。

  来源: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