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瞻西安运营管理分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暨

美国高瞻课程落地分享会

在陕隆重召开

2019年9月7日下午,中国高瞻西安运营管理分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曲江温德姆至尊酒店隆重召开。现场高瞻课程专家导师团、西安幼儿园十多位园长代表、学前教育领域的各位专家前辈就学前教育的现状、前景、学前孩子的教育方式以及美国高瞻课程的核心优势、落地执行等方面一一做了介绍。

西安市榆林商会会长曹军念先生、陕西澍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师万军先生、陕西澍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沐海虹先生、安生教育集团幼教发展中心高瞻项目合作与运营部总监王思伟先生、中国高瞻学前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常明女士、北京京师创智教育研发中心主任刘湘梅女士、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先生、陕西省特级教师、省第7、8届人大代表焦钟存女士、龙湖集团西安公司投资发展总监王虎先生等多位嘉宾,与百余位教育界、企业界及社会贤达人士共同出席本次盛会。

发布会首先进行了授牌仪式,由王思伟先生和沐海虹先生共同宣布,中国高瞻西安运营管理分中心成立正式成立。王思伟先生代表安生集团表示,源自美国的高瞻教育课程,有着学前教育界 “哈佛大学”的美誉。自20世纪60年代,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著名的学前教育课程。目前在全世界30 多个国家、拥有上千所高瞻课程的幼儿园, 而高瞻教育研究基金会也在11 个国家成立了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此次西安运营管理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高瞻教育正式落户西北。

接着,陕西澍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师万军先生发表了致辞,他回顾了自己在海外游历的经历,发现一些发达国家的家长从孩子一出生就开始进行科学规划,而且从小到大都遵循专业化、系统化的教育理念,这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萌生了创立澍德教育的想法。在了解高瞻的教育理念后,他决定把这套先进的、科学的教育体系引入西安。他认为,澍德教育的核心价值观是“澍育万方,德载干秋”。教育不是仅仅多多识字,多背几首诗词,而是要从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上入手,通过教育提升生命质量。

随后,陕西澍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沐海虹先生介绍了目前澍德教育以及中国高瞻西安运营管理分中心目前的运营情况:目前澍德教育已经在曲江芙蓉南路18号紫汀苑完成了第一个高瞻课程0-3年龄段“沃汀翰儿童成长中心”的建设并已投入使用。中心以儿童视角进行设计,以纯绿色E0级板材进行装饰,配备了霍尼韦尔新风系统,大金中央空调,3M直饮水机,市政供暖等优良的硬件设施,并严格按照高瞻教学环境要求打造,校区内配备了高瞻标准的教玩具。而且近期澍德高瞻幼儿园项目也已完成了选址,正在与总部一起进行项目评估,预计将在明年投入使用。

参会的北京京师创智教育研发中心主任刘湘梅女士则介绍了中国学前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她特别指出,教育部在2017年就提出过未来学校、未来幼儿园的构想,所谓面对未来,不是增加个机器人玩具、或者戴个VR眼镜这些硬件,而是着眼与软件——怎样发挥孩子的主动性,让他们自主的、体验地学习。而高瞻的教育理念,恰于此不谋而合。

本次发布会的主要分享嘉宾,中国高瞻学前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常明女士则是从专业角度讲解了高瞻教育的核心理念。她说在高瞻的体系中,主动性学习位于中心位置,高瞻而不提倡任何干涉性的灌输教育。她通过图表、数字、举例、切身经验讲解了高瞻教育在中国七年来的实践和探索,给在场的教育界同行带来了很多有益的思考。

安生教育集团、中国高瞻学前教育科学研究院运营部总监王思伟先生讲解的高瞻课程的优势与发展前景,让在场嘉宾对我们高瞻更深一步了解。

最后,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一次圆桌会议,由王思伟先生、常明女士以及西安本地几位幼儿园的园长等嘉宾互动交流,大家探讨了幼儿教育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及思考,为当天的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发布会拉开了美国高瞻课程在西安实践与发展的帷幕,标志着高瞻教育正式落户西北。美国高瞻自2012年进驻中国,已在上海、南京、济南等城市创办了国际学校、高瞻幼儿园,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西北地区本身教育资源有限,教学水平较弱,而此次中国高瞻西安运营管理分中心的成立,将有力地促进本地学前教育质量的提升,故而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本次中国高瞻西安运营管理分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感谢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对高瞻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