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9月10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官网发布消息称,西安机场城际铁路已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现处于开通前的最后试运行阶段。

  消息称,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人9月7日调研机场城际铁路运营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全力做好陕西省首条城际铁路开通前的最后阶段试运行,为机场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把机场城际铁路打造成陕西交通的新名片。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北客站起点站、渭河南站、机场西站、车辆段等工段,认真查看了控制中心、通信设备区、车控室、母婴室、旅客安检、机车保养检修、机场航站楼换乘通道等重要部位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分工协作、应急处置、安全管控、文明服务等事项。

  机场城际铁路自5月22日不载客试运行以来,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23点,每间隔9分43秒开行一列电客车,进站出站、语音播报、始发收车、车辆保养等完全按照初期运营列车运行图连续组织行车,目前,已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其中列车运行图兑现率、正点率、服务可靠度、退出正线运行故障率及车辆、信号、供电、站台门故障率均满足规范要求。

  据了解,这是十天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第二次深入机场城际铁路开展调研。此前的 8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就曾到机场城际铁路调研运营筹备工作。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人要求,要全力以赴保证机场城际铁路按期建成通车运营。

  据《三秦都市报》早前消息,西安市政府下发的《大西安“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指出,“继续推进北客站至机场城际铁路建设,力争2018年底通车运营”,但截至目前,离计划开通时间已经过去9个月,西安机场城际铁路何时开通仍无确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