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位于陕西省最北部,地处陕甘宁蒙晋交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西气东输、西电东送、西煤东运的重要源头。总人口362万,现为陕西人口第四大城市。

在人口城镇化的今天,城市公共交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下,实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每年纳入政府"民生事"。2019年,榆林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榆林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实施意见》,2020年,在榆林市财政局主导下,研究制定《榆林市中心城区公交车成本规制办法》,将公交事业的发展建设纳入市级财政绩效评价范围,实施政府兜底保障,进而榆林中心城区公交事业得到了全面快速发展,公交运营保障能力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得到了不断满足。

“十三五”以来,榆林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发展到26条,线路里程达到419.6公里,公交线网实现中心城区及近郊全覆盖。公交车辆增加到421部,万人拥有公交8.5标台,年运营里程2600余万公里,年客运量突破7500万人次,公交分担率达到30.6%实现投币、刷卡、银联闪付、扫码等多种支付方式榆林交通一卡通实现全国260多个城市互联互通

风雨同行,责任同行,辉煌同行。近年来,榆林公共交通总公司先后荣获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榆林市“先进集体”,榆林市“五一劳动奖”,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先后涌现中国好人、陕西好人、省市劳模、榆林好人、最美司机等行业标兵13人。

沐浴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榆林公共交通总公司将紧紧围绕我市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把握机遇,聚焦核心,整合资源,优化线网,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绿色低碳、安全便捷、文明舒适的高品质公交服务,为建设幸福榆林、美丽榆林做出新的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