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雪橇比赛落下帷幕,我省运动员技压群雄,获得雪橇比赛项目3枚金牌!

陕西代表团合影陕西代表团合影

       继10月13日,我省联合培养运动员在拉脱维亚锡古尔达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雪橇比赛男子双人项目中摘得一金后。10月15日又捷报频传,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省运动员王沛宣在女子单人项目折桂后,又和联合培养运动员范铎耀在团体接力项目中夺金。至此,我省运动员在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上共摘得四枚金牌,其中跳台滑草/滑轮项目获得一枚,雪橇项目获得三枚。

女子单人项目颁奖,陕西“姊妹花”分获金银牌女子单人项目颁奖,陕西“姊妹花”分获金银牌
国家雪橇队领队雨果为团体接力前三名颁奖国家雪橇队领队雨果为团体接力前三名颁奖

       这是我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的最好贺礼,是我省冬季运动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里程碑,是我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使命在肩,砥砺前行”的最好的诠释。2017年10月,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成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并着力发展冬季运动项目。两年来,我中心全体人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和党中央、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为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打赢夺金攻坚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工作中,时刻践行省体育局“1155”发展战略,落实我省“500万人参加冰雪运动”目标下,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主动作为,一心扑在冬季运动事业上,一心为十四冬比赛着想。在本次雪橇赛的准备阶段中,省体育局高瞻远瞩,统筹协调、运筹帷幄,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秉承省体育局工作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政策,为本次雪橇赛的成功夺金攻坚克难、枕戈待旦、不懈奋斗。为保证本次雪橇赛取得理想成绩,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副主任刘承军认真研究竞赛规程、调研各省情况,细化参赛方案,为胜利完成夺金任务做了大量工作。在比赛前一天,李建喜主任等一行3人,带着局党组的问候赶往比赛现场慰问运动员和教练员,仔细询问他们的饮食和住宿,鼓励他们放松心态,发挥实力,取得佳绩。

       陕西省体育局向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出贺信,充分肯定了陕西运动员在赛场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表现,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冬季中心践行“祖国至上、崇尚科学、以苦为乐、敢争第一”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的最好诠释,是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好献礼,将极大激励陕西体育人为省争光、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坚定完成十四运会目标任务的信念和信心。希望冬季中心全体人员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不骄不躁,再创佳绩,为十四运会参赛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保持胜不骄、败不馁,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在后续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完成局党组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陕西的冬季运动经过两年的发奋图强,在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朝着三秦父老的希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