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召开2019年冬航季航班换季推介会暨“智慧中转”产品发布会,10月27日起,民航冬航季换季全面启动,将新增西安至徐州等七个城市的国内航班,将开通至柬埔寨金边、日本佐贺、越南胡志明、缅甸内比都等6条国际直飞航线。

  “智慧中转”提升旅客中转效率

  会上,该机场联合携程网共同发布了“智慧中转”产品,从2019年10月28日起,通过OTA平台(目前仅支持携程网,后续将拓展至去哪儿网、同程网、航班管家等其他OTA平台)购买西安中转(跨航空公司)客票的旅客,该机场将主动为其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转运服务,并将相关凭证发送至旅客手机,旅客无需再前往中转柜台,直接前往下个航班登机口乘机,极大地提升了中转旅客体验。

  该机场通过信息识别针对中转时间较短的旅客(同航站楼40-60分钟,跨航站楼60-90分钟),将主动提供急速中转服务,安排中转专员提供全程接送和机坪行李中转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旅客顺利成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今年以来在国内先后首推退改签“无忧中转”和公商务旅客“臻享中转”服务,中转服务满意度位居全国机场前列。此次推出“智慧中转”产品,进一步丰富了机场中转产品的内涵,全方位满足中转旅客的需求,提升旅客在西安中转的感受,助力“中国最佳中转机场”建设。

  新增至北京大兴机场的航班

  会上,还发布了2019年冬航季航线航班情况,10月27日起,民航冬航季换季将全面启动,换季后,该机场总计安排航班量15.5万架次,同比增长5.4%,日均航班量达到1006架次,较上个冬航季日均航班净增51架次。在营航空公司达到66家,驻场运力超过130架,预计每天进出港旅客将在13万人次以上。

  还将新增至北京大兴机场航班,分别由东航、南航、首都航执飞。

  国内通航城市将超过160个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冬航季换季后,该机场的航线网络将进一步完善。国内航线方面,将新增至衢州、松原、承德、徐州、库车、莎车、博乐等七个城市的航班,国内通航城市将超过160个,国内通达性将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同时,机场日均10班以上的航空快线将达到18条,国内商务快线的舒适性、便捷性也将持续提升。

  国际航线方面,换季后将开通至柬埔寨金边、日本佐贺、日本茨城、日本福冈、越南胡志明、缅甸内比都等6条国际直飞航线,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的国际出行选择。

  下一步,该机场还将开通直飞至布达佩斯、伊斯坦布尔和叶卡捷琳堡航线等国际知名城市的航班,打造向西开放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