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化名)出走后经过斗门区乾南市场门口时,被一家小店的监控拍下身影。受访者供图梁燕(化名)出走后经过斗门区乾南市场门口时,被一家小店的监控拍下身影。受访者供图

  身高约1.35米,短发,皮肤较黑。离开时背着5个月大的女儿,手提一个红色塑料袋。

  南都讯 记者陈岩 背着只有5个月大的女儿,15岁多的梁燕(化名)手提着一个红色塑料袋走出家门,经过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的乾南市场门口时,被一家小店的监控拍下身影,但 此后就再也没出现过。昨日,梁燕的家人对南都记者说,从4月9日到昨日,家人已找遍了所有可以找的地方,但仍未找到这对母女,他们很是担心。

   带着奶瓶和尿片离开 在珠没有朋友

  梁燕走失是在4月9日下午3点半左右,家人当晚寻找未果后,于次日贴出了寻人启事,上面留有家属李先生的电话,但至今没有人与李先生联系。

  李先生对南都记者说,梁燕是他弟弟“给了钱”讨的老婆。梁燕这段时间住在乾务镇镇区一带,没上学,也没工作,平时主要是在家带孩子,偶尔买买菜,他也不清楚梁燕为何会离开。

  李先生称,梁燕没有带自己的行李,只是背着五个月大的女儿,用塑料袋装着女儿的奶瓶和尿片就离开了,其大概还揣着五六百元钱和自己的身份证,“没有给谁打过电话,事先也没留下任何口信”。李先生说,梁燕在珠海没有朋友,跟周围的邻居也没说过几句话。

  当天晚上,几个家人在乾务镇到处寻找,但一直没找到,于是报警。昨日,斗门警方表示已接到此报警,将情况通报给全市派出所,目前尚未有消息。

  “被骗”后找不到男友 无奈嫁到珠海

  李先生说,梁燕老家在清远,今年只有“15岁多”,其背着的宝宝是自己生的,只有五个月大。

  “她在老家发生了不好的事情,被别人骗了,”李先生说,梁燕怀孕后,李先生的父母和梁燕的父母见了面,给了女方家里一些钱,梁燕生下女儿后,于春节前来到乾务镇,与李先生的弟弟一起生活。李先生说,梁燕与弟弟并没有领证。

  在梁燕走失后,其父母也从清远赶来帮忙寻找,找了三天没找到,于前天离开。梁燕的母亲骆女士对南都记者说,女儿没有回家,她现在也很着急,但也没办法。

  骆女士说,女儿一年多前就离开学校在清远本地打工,打工期间可能是交了男朋友,但女儿去年下半年回家,直到肚子一点点大起来,家人才知道她怀孕 了,问女儿孩子的父亲是谁,女儿至今都不肯说,只说姓黄。骆女士说,正因为无法找到这名黄姓男子,她才无奈把女儿嫁到珠海来,而李先生的母亲也是清远人, 双方还算比较了解彼此的家庭情况。

  梁燕的父亲则说,这个黄姓男子有可能是一名有妇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