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妮)2月14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到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华夏文旅度假区、汉城湖景区、碑林博物院和大唐不夜城,实地检查景区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

  王浩首先来到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南门,在景区入口检查游客实名预约、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情况,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维护好自然风貌,尽量减少人为扰动,保护好这一都市里的天然湿地和动植物栖息地,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随后,王浩来到华夏文旅度假区,向工作人员询问游客疏导、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浩要求,进一步做好精细化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景区安全有序。离开华夏文旅度假区,王浩前往汉城湖景区检查,沿途了解了相关区域重点项目建设和绿化工程进展情况。他说,要进一步做好水质提升和景区管理工作,深入挖掘阐释历史文化内涵,充分彰显独特水域文化魅力。

  在碑林博物院,王浩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市民群众。

  在大唐不夜城,王浩强调,确保春节期间旅游景区安全平稳是全市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实抓细景区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强化人员力量配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做好客流监测和疏导,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