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7月26日),陕西多地发布暴雨预警。西安市气象台10时57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中午起,西安雨量增大,部分路段积水严重。

  目前,西安城区南稍门十字、边家村十字、钟楼盘道西口、劳动路(草阳巷到丰庆路地铁施工两侧)、环西路八佳巷路西侧公交车站牌、未央路凤城二路,西部大道靖宁路、香积大街与仓台西路十字、西长安街青年北街十字、陕宾东门、南三环雁塔南路十字、大唐芙蓉园门口、芙蓉园西门、芙蓉西路雁南一路十字、积水较多,以上路段均已报市政部门。

  西安曲江辖区雁塔南路南三环南向北主道进行分流,大唐芙蓉园门口路面有积水,有车辆被困在积水中。

  长安辖区老区委十字、长兴南路因积水较多,交通临时管制,现场交警正在疏导分流。

  太华路自强路北边由南向北积水已排除,交通恢复正常。

  丰庆路劳动路十字积水基本排完,民警正在现场恢复交通。

  西门下穿隧道、星火路隧道积水已排完,恢复通行。

  电子二路东仪路口有积水,电子二路与电子东街十字向北200米处有树木折断,已经通知绿化部门处理。请过往车辆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健康东路朱雀大街十字积水已经排完,路面破损市政正在修补,目前该路段南北双向通行需要借助辅道进行通行,主干道仍然管制。

  另外朱雀大街健康东路十字南北双向出现严重积水,导致南北双向不能通行,压车严重。

  辟谣!

  西安降雨量近十年罕见为谣言

  今日(7月26日),@西安气象官方微博发布辟谣信息:西安降雨量近十年罕见为谣言,请大家以“西安气象”发布的最新预报为准,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