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陕西省气象台2021年07月23日04时41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汉中北部、商洛北部和南部、渭南南部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预计下述地区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西安市周至县、鄠邑区,咸阳市武功县、兴平市,渭南市华州区、大荔县、潼关县、华阴市,汉中市佛坪县,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山阳县,请注意防范。

  今天早上七点商洛、渭南已先后发布暴雨预警其中华阴、华州境内今早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目前

  我省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下雨

  西安

  商洛

  注意!

  312国道秦岭段出现滑坡道路中断

  312国道商州秦岭段部分路段因雨出现滑坡,部分路段水毁,道路中断;101省道商州辖区部分路段因大雨发生滑坡,道路中断。请所有行经上述路段的车辆绕行沪陕高速和蓝商高速。

  另外

  受大雾天气影响

  今早渭玉高速高塘、桥南

  收费站入口封闭

  全省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0-10mm),陕北南部局地有短时暴雨(10-40mm),关中南部局地有暴雨(40-60mm),汉中、安康部分地方有大雨(25-40mm),局地有暴雨(50-80mm)。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雨天出行

  大家要注意远离排水口和下水道

  遇到不明深度的积水尽量绕行

  如果无法避免要在积水中行走

  应尽量贴近建筑物,防止掉入井中

  除此之外

  还要学会在雨中避免意外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