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伙都知道

  高速公路是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驶入

  可3月10日晚

  渭南高速交警在巡逻的过程中

  突然发现了惊险一幕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任鑫鑫:“3月10日,我和我同事在巡逻时发现,有一辆电动车沿高速路中央隔离带与正在超车的大货车逆向插肩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驾车掉头。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任鑫鑫:“我们原地掉头,拉着警笛,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因为旁边的大货车呼啸而过,逆行了2公里左右,发现了一辆电动车。”

  据了解,逆行的电动车主是张某,今年已经69岁了。他说,自己当时也是稀里糊涂地上了高速。

  当事人张某:“我从华州区高塘镇办完事后准备回家时,迷路上了高速。”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任鑫鑫:“张某当时是靠右行驶,正好是快车道,那个车道的车速最快,他自己还说车开得快的,溅他一脸水,他自己非常害怕。”

  被拦截时,老人已经在这条路上逆行了16分钟,在呼啸的大车中逆行将近5公里,好在两位民警果断的行动,防止了意外发生。

  民警对张某上高速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张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绝不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