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入境办证窗口

  春节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安排,西安市各出入境办证大厅接待时间调整:2月6日(周六)暂停对外办公,2月11日(周四)至2月17日(周三)暂停对外办公。2月7日(周日)、2月20日(周六)正常办公。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鉴于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请您以防疫、抗疫的大局和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重,尽量推迟或取消非必要事由的出国出境计划。如确实有必要出国出境的,出发前应详细了解前往地入境管制措施和疫情情况,做足个人防护准备工作。

  陕西一地最新通知:

  就地过年发红包!

  2月4日,汉中发布了“就地过年”保障政策!留汉中过年的外来务工员,“就地过年”有红包,每人500元!还有免费流量、景区门票优惠等福利!

  2月4日,记者从汉中市发改委了解到,近日,汉中市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已制定《关于做好关心关爱就地过年人员相关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向在汉中“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消费红包”“流量红包”“旅游红包”“健康红包”以及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

  具体政策内容如下

  ↓↓↓

  “消费红包”

  对留汉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按每人500元标准发放“新年红包”消费券,该券可在春节期间线下指定消费场所使用。

  “流量红包”

  按照每人20G标准,给予使用汉中本地手机号码的留汉过年外来务工人员一次性补贴,流量直接发放至手机用户,费用由各运营商承担。

  “旅游红包”

  对留汉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游览春节期间汉中市正常开放的A级景区实行门票免费;入住星级酒店可以享受不超过挂牌价的5折优惠;报名参加汉中旅行社本地游线路可以享受团费8折优惠;在汉中旅游集散中心(汉中客运枢纽站、汉中汽车站、汉中客运南站)购买龙头山景区索道套票、兴汉胜境景区演出套票及旅游意外险的,提供免费乘车直达景区服务。

  “健康红包”

  2月14日(正月初三)至2月17日(正月初六),对留汉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全市医疗机构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春节期间可享受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送温暖”活动

  鼓励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慰问汉中外出务工且留在当地过年人员及家属。

  那么上述红包怎么领取呢?

  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通知明确,留汉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可在指定时间凭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地社保缴费凭证在各县区指定地点领取消费券和惠民卡,消费券可在各县区指定场所消费使用,惠民卡可作为享受旅游、就医等优惠政策的依据。

  ■“留汉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指非陕西籍并在汉缴纳社保、春节期间留汉过年人员(在税务登记注册在汉的企业、市场监管登记注册在汉的个体工商户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春节期间”指2021年2月11日(除夕)—2月26日(正月十五)(相关政策指明具体时间的除外)。

  ■“本地社保缴费凭证”指企业出具的社保缴纳证明原件、自助缴费终端缴费凭证复印件、“汉中人社”“汉中通”“支付宝”等APP上的电子社保卡或有关信息页面复印件。

  满足条件的朋友们

  快去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