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晚上11点左右,西安市红会医院手术麻醉二科医生王德智与同为红会医院ICU护士的妻子下班回家,在经过南稍门草场坡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正躺在马路中间,王德智和妻子连忙上前查看,发现该名男子浑身酒气,意识不清。

  王德智说:“一查看瞳孔,瞳孔像针尖大小,医学上就是酒精中毒了。”王德智随后从男子口袋找到家属电话,得到消息,男子的母亲很快到达现场。大家伙合力将男子抬回了家。

  王德智:“到家把他放床上,脱了衣服在那躺着,看着呼吸还可以,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我就走了。”

  临走前,王德智再三叮嘱男子母亲注意观察儿子的身体状况,待有意识后喝点蜂蜜水或者牛奶解酒,有特殊情况立即可以联系他。

  王德智:“救死扶伤是我们医生的职责,不仅在工作中如此,在生活中同样如此,再遇到同样的情况,我还是会选择去帮助他。”

  据了解,该男子的醉酒状态很快便完全恢复,身体也并无大碍。

  王德智和妻子对醉酒男子进行救助。

  王德智联系男子的母亲。

  王德智立即拨打急救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