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是“三九”第六天

  冬日暖阳又正好

  这几天明媚的艳阳天

  总让人有种错觉,

  三九暖如三月

  寒冬的威风似乎越躲越远

  你看着温度都开始飙升了

  西安最高温度18℃

  比常年1月中旬高10度

  这一波升温潮来得猛烈

  不得不说冬天也有四季啊

  今天西安最高温度竟达到18℃

  据@新闻联播天气预报,今天全国大部气温继续回升,与上周寒潮过程时相比,各地天气要暖和很多。在北方,太原、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兰州、银川、济南、郑州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与常年1月中旬相比,都要偏高4-8℃甚至更多。其中西安、郑州偏高超过10℃!

  西安多处腊梅悄然绽放

  严寒之后气温回暖,西安多处腊梅悄然绽放,为严冬增加一抹春的气息,市民拍照赏梅心旷神怡。据了解,西安目前腊梅开放的地方有环城公园、兴庆宫、大兴善寺、西安植物园等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西安植物园,这里的腊梅还没有大面积开放,大多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植物专家说,这里地处城郊,比城内气温低一些,腊梅盛放比城内稍晚,最佳观赏期在一月下旬,特别是遇上落雪,寒梅傲雪更是冬日一大美景。

  西安这天气加上这腊梅怎么给人一种春暖花开的错觉呢,啥也不说了,走!赏花去!

  有人竟穿着短袖上班

  你看天一热

  大伙的羽绒服也捂不住了

  咱乡党有的把短袖都安排上了

  西安任性三九天,你身边有没有穿短袖的小伙伴呢?

  为什么“三九”天里

  会出现小阳春?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此轮回暖主要是因为冷空气过去后暖气团控场,加上白天天空晴朗日照充足,有阳光加持,气温就开始了持续回升。胡啸也提醒,此轮回暖过程的特点是最高气温回升快,而最低气温回升慢,也就是早晚寒冷依旧。提醒大家羽绒服还是不能轻易脱,早晚出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近期西安森林火险等级极高

  下一波冷空气看不下去了

  预计15日到18日,

  一股较强冷空气又将“登场”,

  西北及中东部大部地区

  普遍有大风降温天气。

  未来三天

  气温情绪波动较大

  注意及时防寒保暖

  天 气 预 报

  西安市气象台2021年1月13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暖平流影响,明天西安市仍然维持晴好天气,15-17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安市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气温-1℃~15℃;

  明晚到15日:多云转晴天,气温-1℃~9℃;

  16日:多云转阴天,气温-4℃~6℃。

  17日:多云转晴天:-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