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杨凌讯(孙建恒 南云峰 记者 薛保华)10月16日,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历时20小时,快速破获一起涉案价值达100万元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经查,10月14日,犯罪嫌疑人董某(男,30岁,甘肃省徽县人)以杨凌辖区某学校可以安排学生实习务工为由,与受害人石某签订用工合作协议。为了进一步骗取石某信任,犯罪嫌疑人带领石某来到该学校参观,谎称教室上课的学生就是合同中的务工人员,随后骗取石某合同款100万元。2019年10月15日晚,石某再次联系董某未果,随即向该学校领导了解,被告知学校并没有安排学生实习务工一事时,才知道自己被骗并报警。

  该案发生以后,由于涉案金额大,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刑警支队成立“2019·10·15特大诈骗案”专案组,全力以赴侦破案件。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董某可能乘坐飞机潜逃,杨凌示范区公安局立即启动警务协作机制,请求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公安协助开展工作。10月16日17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机场公安的协助下将已经登机准备潜逃的犯罪嫌疑人董某成功抓获。

  目前,董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