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按照统一安排,西安市红会医院第三批支援定点收治医院医疗队支援的重症ICU病区,九位患者转院进一步接受治疗,这也意味着,医疗队经过八天奋战后,圆满完成任务。

  1月6日晚,第三批支援定点收治医院医疗队30位队员赶到酒店,就开始接受国家专家组成员穿脱防护服考核,虽然部分护士并非ICU专科护理,但大家迎难而上,互相帮助,确保全员都通过考核。

  得知是进行ICU病区的患者护理,所有队员深知时间紧,任务重,在去往医院的路上,依旧反复重复相关知识要点,确保理论能扎实运用到实战中。

  凌晨两点,领队相洁带领队员孙鑫、任文慧、周婷、徐美娟4人,作为首批人员进驻定点收治医院重症医学病区,接管9位病人。护理人员共同梳理完病区危重患者详细情况,以每个病人“特人特护”为原则,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流程,确保护理工作严谨高效。相洁说,虽然工作压力大,但大家坚持用细心和专业服务每一位病人。

  每位医护人员,防护服需要数小时后任务完成了才能脱下,脸上满是压痕,没有抱怨,怨言,这就是职责使命所在。所有队员面对疫情,大家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因为大家也坚信,在全社会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尽早打赢这没有硝烟的战场!迎来春暖花开!

  稿件来源:西安市红会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