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鲜花盛开,芳草碧绿,我们又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小朋友们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仍能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儿童节,6月1日上午,省第四人民医院儿科和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筹备,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一场“节日盛宴”。

  儿科:医患联欢“温馨送礼物”

  欢快的歌声随风飘扬,优美的环境如花绽放,可爱的笑脸如花绽放。走入儿科诊室,映入眼帘的是可爱的图案,缤纷的色彩,给单调的空间增添了些许温馨,也让小朋友们大大减少了恐惧。就诊结束后,和蔼的医护们会给宝宝贴上可爱的Sticker,以奖励他们的勇敢。轻松愉快的气氛缓解了以往患儿们看到“白大褂”时的紧张,忘却疼痛,尽情享受节日的喜悦。医患联合结束后,儿科赵晓莉主任和赵谷娜护长带领医护人员走进每一间病房,为在院治疗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精心准备的礼物。精美的礼物让孩子们露出了笑容,让家长们心中倍感温暖,欢声笑语飘出儿科病房。

  活动欢乐而有序,家长们欣慰开心,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儿科所有医护人员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祝孩子们身体倍棒,快乐始终如一!

  新生科:情系儿童福利院,慰问特殊儿童献爱心

  有爱就不再孤单!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关爱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传递爱心与温情。在新生儿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倡议下,组织科室全体人员自发募捐,为福利院儿童奉献一份小小的爱心。6月1日上午,新生科将募捐的礼物送到市儿童福利院为福利院儿童送去关爱与温暖。

  我院已连续6年在儿童节前夕到福利院慰问这里的特殊孩子们。这不仅是在物质上帮助他们,更多是让福利院儿童得到精神心理的抚慰和爱护,让他们真切体会到来自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爱意。也希望福利院的孩子们将得到更好的成长坏境,希望我们用医务工作者的爱心和责任心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健康、温暖的天空。

  来源: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