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上午,国美西北大区&华保家具战略签约仪式盛大举办。国美西北大区/陕西区域分公司总经理党小兵先生、华保家具董事长马晓文先生及双方团队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在本次会议上,国美与华保家具达成战略协议,此次签约将加速多业态的合作模式,优化双方经营板块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国美“家•生活”战略,也将为西北地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便捷、实惠、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强强联手,布局西北市场

  据了解,国美是2000年进入西北市场的。随着消费升级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国美与时俱进、创新求变,加速推进“家·生活”战略升级,布局娱乐营销的新赛道。积极构建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两轴驱动、四轮互动“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生态圈,力推“拓品”和“真选”战略,引领国美从电器、家装、家居、百货向更大领域拓展。同时,在市场上开拓和创新合作方面,国美西北大区加盟总监李颖总讲到,“国美一直本着‘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理念,希望此次与华保的合作可以为家电家居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增加市场活力,不断推进双方企业的发展,促进市场经济的不断进步。2021年我们将率先合作75家门店,主要分布在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四大区域!

  同时,在会议中,我们了解到,宝鸡华保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6年3月,是中国家具协会会员、陕西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单位。公司总占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现有员工1600余人。是以定制家具、板式家具、软体家具、人造多层板、板材贴面、生物质燃料等产销一体的综合性民营家具企业。产品销售幅射西北、华北、华中、华东等广大地区,拥有直营经销商1600多户,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家具行业龙头企业。“2020年至今,面对市场的跌宕起伏,华保家居创新求变,多方面寻求市场机遇,推进发展!”华保家具营销中心总监彭伟先生讲道,同时还提到:“家具家电的市场需求不容小觑,此次华保家具和国美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必将创造出1+1大于2的行业奇迹。”

  开拓市场,达成共赢局面

  针对此次合作,党小兵先生表示:今年,国美开启了新的转型战略,一方面加强对线下平台的布局优化、特别是加速与不同业态的合作模式,加大向更多平台、更广领域的供应链能力输出。另一方面强化线上发展。伴随着真快乐APP的正式运营,拼、抢、ZAO的玩法势必给国美和所有合作伙伴带来销售流量,并激活门店娱乐化零售发展,真正实现让商家“娱乐卖”,用户“娱乐买”、“分享乐”。这样以来,无论是线上流量共享、还是线下的资源共享,都会为国美和华保的合作锦上添花!未来,希望通过深度合作达到流量间互通互联、互动互补的目的,从而发挥乘数效应和规模效应、开拓更多市场份额及更多增长空间,达成共赢局面。

国美西北大区陕西区域分公司总经理党小兵先生 发言国美西北大区陕西区域分公司总经理党小兵先生 发言

  会议上,宝鸡华保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晓文先生也做了精彩的发言,他讲道:“经过2020年的疫情和世界经济下行的双重打压,相对稳定的国内经济环境和巨大的国内消费需求,让世界看好中国2021年的发展。随着陕西精装房政策的相继落地,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的大力推行,被长期压抑着,巨大的泛家居需求将急剧爆发,这使得我们更加看好陕西2021年的经济发展。华保家具和国美虽在不同的行业,但却有一个共同的愿景。那就是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高品质居家生活的需求。这一次,双方因为共同理念走到一起,必将凭借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体验、最佳的产品和最佳的服务。

宝鸡华保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晓文先生发言宝鸡华保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晓文先生发言

  现场国美党总和华保家具马总代表双方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这也意味着“成套化的空间解决方案”将迅速在西北地区铺开。

  未来,无论是在娱乐化上重点发力,还是在平台化、供应链服务链等方面的升级深化,国美将全面彰显低价、娱乐、科技、服务的特色价值。通过持续优化升级线上线下双平台,促进平台效率提升、流量跃升、销量跃升,同时,依托强大的供应链、服务链优势,持续降低产品和服务成本,增强平台盈利能力,进而全面打开国美和合作伙伴的的发展和价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