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是不断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为了让大学生从根本上把握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内在动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本以延安整风为例,从历史的视角出发,通过系统分析延安整风的缘起、延安整风的方式及其成效,从而深刻揭示延安整风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典型意义的一次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成功之道因此,深入挖掘延安整风对党的建设的重要历史经验,对于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转(1985-),女,汉族,陕西绥德人,中共党员,博士,讲师,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员。主要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近年来,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以及陕西省社科联重大理论与现实合作项目等省部级项目3项,厅级项目2项。先后在《人文杂志》《西安财经大学学报》《西北大学学报》《理论与改革》《毛泽东思想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2020年7月,在西安财经大学第三届校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得一等奖。2020年11月,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