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的出台,注定赋予了这个新学期截然不同的意义。在西安航天基地,对“新”的诠释,不仅是焕然一新的校园,更有“双减”政策下,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校园生活。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这几天,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等辖区各学校举办了一系列校园风采展示活动。

孩子们认真书写孩子们认真书写

  “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请坐。”在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西安航天城第六小学的课堂风采展示活动现场,孩子们全神贯注,端正坐姿。阅读时,指读字句,字字入眼入心;规范化书写,一撇一捺尽显认真;提问时,小手齐刷刷地举起,安静有序。让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连连称赞。

叠小被挑战叠小被挑战
眼保健操比赛眼保健操比赛

  在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的课堂上,一场激烈的叠小被、写生字、整理书包、眼保健操等项目挑战赛正在进行,孩子们身着整齐的服装,向老师和家长们展示叠被子、学具摆放、师生问好、读书和写字姿势、课前准备、眼保键操,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和赞扬。

素质拓展活动风采展示素质拓展活动风采展示

  除了课堂内,在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的操场上,随着体育老师的一声令下,小小少年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全力以赴。绳子不断拍打地面发出“嚓嚓”声,一根根彩绳在灿烂的阳光下飞舞;“向前对正,对正对正”,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列队展示,大家嗓音洪亮,为自己的班级呼出最响亮的口号;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400多名学生开展国防教育暨综合素质拓展活动,学员代表组成的方阵分别带来了队形队列展示、军体拳表演、匕首操表演。他们的动作有力,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好行为,益终身。西安航天基地将持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行为,让孩子们享受快乐、健康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