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坪风景区

位于汉中市南郑县元坝镇境内,距汉中市区65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森林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以及现代人文景观和田园风光景观为主,集山景、林景、水景、石景为一体。公园共规划为四大景区,现已探明的景点有160多处。阳春,山花烂漫,姹紫嫣红;盛夏,绿荫浓郁,凉爽宜人;金秋,霜叶似火,野果飘香;严冬,银装素裹,交相辉映。被誉为“巴山深处的绿色明珠”、“东方瑞士”、“石林奇境、碧水天堂”。

     中华龙山

中华龙山是可以和兵马俑媲美的21世纪人类又一个伟大发现,它形成与四亿年前的奥陶纪,整个山体岩石呈红褐色,山势纵横,像一条条巨龙盘踞于此,山体表面均匀布满酷似龙鳞的花纹,因此被称为“中华龙山”。是2008年黎坪景区新发现的一处绝景,在石头中含有众多的海洋生物化石。

    小壶口瀑布、枫林瀑布

小壶口瀑布:十余米宽的河面在这里骤然收缩成一米左右,酷似黄河壶口瀑布。枫林瀑布:分为2级,第一级落差30米,第二级落差50米。瀑若飘带,形似白链。飞珠溅玉,银光闪闪。瀑布两边多枫树,尤其秋季,丹枫碧水,美不胜收。

    鹿跳峡的传说

相传远古时期这里水美草肥,成群的麋鹿栖息在这里。有一天,一条可恶的恶狼盯上了并追赶它们,紧急之下麋鹿们纷纷跳过悬崖,一只小鹿不慎跌入崖下湍急的水中,这时鹿妈妈奋不顾身得跳入水中,顶出小鹿,自己却再也没上来。看对面崖上突起的一块岩石恰似小鹿伸出的头,头顶几枝树干恰似它的鹿角,它低头向水中张望,像是期盼着妈妈能跳上岸来。人们为了纪念这种伟大的母爱,就把这个峡谷命名为鹿跳峡。

    黎坪红叶节

黎坪风景区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黎坪镇,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地质公园,也是陕西乃至全国著名的红叶观赏地之一。每年10—11月,整个黎坪景区,枫红桦黄,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美不胜收,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游览。每年的“黎坪红叶旅游节”,也成为陕南旅游的一大盛事。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