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雪让浐灞再次美出圈

  而更美的还有这抹“志愿红”

  用点滴之爱让真情溢满浐灞的角角落落

  用点滴之行让城市变得更加温暖、有力量

  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

  志愿服务护航 助力疫苗接种

  “您好,这边核对信息”“打完针这边留观”……为助力构建更加坚实的全民免疫屏障,守护美好家园,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日前,馨悦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疫苗接种筑防线,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相关工作培训,以便更好的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做好服务。

  排队引导、扫码登记、核对身份信息……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耐心指引,协同现场工作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不断提醒社区居民注意口罩佩戴、留观时长等注意事项,细致服务温暖人心。

  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文明风尚深入人心

  “您好,咱家垃圾分类做的咋样”“这份投放指南请收好,能帮您更好的识别各类垃圾”……最近,在浐灞生态区锦绣社区,“红马甲”化身“宣传员”,向辖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从家庭做起,从源头分类。

  志愿者们通过入户敲门,向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并详细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赞许。“通过多次的入户宣讲,我更清楚怎样垃圾分类了。”居民刘阿姨高兴地说道,并表示一定按照要求坚持垃圾分类。

  志愿“红流”涌动

  文明风采点亮灞水之滨

  浐灞生态区将继续

  不断努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进一步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

  让文明新风吹遍浐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