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让古城西安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各级机关干部员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火速下沉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走,下社区!”12月24日,秦汉新城各级机关干部员工闻令而动,连夜奔赴辖区各街办、社区、村庄,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吴起,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管委会副主任杨占成、孙楠、王建国,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纪委书记任涛,指挥部副指挥长、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静分别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叮嘱大家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保障好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测温亮码、日常巡查,保障物资配送、电话排查相关人员,上门协助采样、对接医务人员……下沉一线的干部员工各司其职,“逆行”冲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时间紧,任务重,寒风凛冽中,所有人不辞辛苦坚守抗疫一线。

  24日清晨6时,下沉一线的干部员工已忙碌在所负责的社区和村庄疫情防控一线。

  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基层一线人手不足,新城结合工作实际,派出机关、集团公司232名干部员工下沉46个村、26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32名下沉干部火线集结,化身“守门员”和“志愿者”,协助46个村、26个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了多维度抗疫行动。区域封闭(管控)管理、防疫宣传、人员摸排、协助采样、健康检测、对群众耐心的解释和劝导……他们坚守抗疫一线,为新城疫情防控贡献了机关干部硬核力量。

  “先歇一下吧,把饭吃了,正热乎着呢,再忙也要填饱肚子才行啊。”周陵街道阳光幸福城社区,前来为工作人员送饭的居民许杰和朱建丽看到大家在寒风中冻得通红的手,感慨地说。

  “有最新要求吗?”“您好,请您扫码测温!”“对,您填在这里就可以。”寒意深深的冬日,下沉一线干部徐申睿正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在寒风中加班加点,为即将进行的核酸检测搭建场地。风很大,手冻僵了就捂一捂、搓一搓,哈口气继续干。“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徐申睿说着,手里的工作一直没停。

  每个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用责任和爱心为新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一点一滴汇聚起来,凝聚成最闪耀的星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在秦汉新城,有这样一群人自始至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脸上写满坚定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