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随口一说,谁知道他们还真带来了专业人员、设备帮我们修剪,真的太感谢了。”儿童村的负责人激动地说。

  传递一份爱心,种下一份希望。日前,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园园林公司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灞桥区麋鹿村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简称:儿童村)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体育用具、帽子手套和米面油生活用品,让孩子们在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的需求上得到了有效缓解。同时,世园园林公司的养护师们对儿童村院子里的花木进行了修剪养护,极大地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据了解,儿童村是陕西省回归研究会于1996年建立,主要为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进行特殊教育、心里辅导等代教代养的非盈利公‬益性慈善机构,基本靠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公益捐赠维持儿童村的运转,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世园园林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5年,我们第一次走进‘儿童村’,便和这里结下不解之缘。从那时起每年都会来看望孩子们,今年这也是党员们最难忘的‘党日活动’。”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未能面对面与孩子们交流互动,但我们相信活动送出的关爱与温暖能第一时间传递给每一个小朋友,愿这份爱凝聚成一束光,照亮他们前行的方向。”

世园园林公司养护师正在修剪树枝世园园林公司养护师正在修剪树枝
世园园林公司养护师将砍伐的柳树制作成“敲菜墩”、花盆垫世园园林公司养护师将砍伐的柳树制作成“敲菜墩”、花盆垫

  此次活动是浐灞生态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后,浐灞生态区将加大各类资源整合力度,聚焦“便民”“利民”“服务”,从群众困难入手,从细微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来源:浐灞融媒 通讯员:刘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