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下午,首届西安相声节、全国相声小剧场展演,在“相声江湖”青曲社大雁塔店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阜表示,本次全国小剧场相声展演秉持“曲艺传承,讲好中国故事”的理念,坚持传统艺术反应社会现实的职能,保持中国曲艺健康传承形式极具“包容性”的胸怀,并希望本届盛会拉近的不仅是西安和全国相声的联系,更能拉近所有曲艺爱好者和曲艺作品的距离。

  传统戏曲曲艺是民族瑰宝,是属于每个中国人的财富,虽然在艺术表现形式上出现了诸多派别,但是包容性才是中国故事最温暖最阳光的内核,曲艺要讲好中国故事,我们的作品素材一定会来源于社会现实。

  本届盛会精选优秀作品,共推出14场演出。演出单位来自全国各相声团体,包括国家院团、文工团以及民营曲艺团体。表演阵容包括年过古稀的老艺术家、中年干将以及青年新锐。此届西安相声节是天津相声节的延续,青曲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以求实、务实的精神举办本次相声艺术盛会。

  在未来七天时间里,集相声展演、研讨交流为一体的相声节,将为古城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相声盛宴,向西安乃至全国曲艺爱好者展现曲艺的畅意氛围,至此,特邀大众共同感受相声文化的博大魅力。“不想粉idol!不爱玩剧本杀!酒也不爱喝!想社交?想给生活找点乐子?来看相声啊!3月20日至3月26日百位知名相声演员,曲艺大咖齐聚古城西安,“舌治心耕”相声江湖之西安相声节,七天笑不停。”青曲社创始人@苗阜 如是说。

  讲曲艺,说相声。继承老艺术家的相声宝库,传承相声艺术精华,挖掘身边的艺术元素,为新人新作搭建舞台,展示相声人对新时期文艺思想的努力与拼搏,向关心与热爱曲艺艺术的广大观众交上一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