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来到,义务植树添新绿。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1日上午,由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主办,西咸集团承办,在郑西高铁以北、渭河以南区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所在地举行“建党一百年、喜迎十四运”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陕西省渭河流域治理保护中心、陕西渭河生态集团、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西咸集团、园办、西咸城投集团五家单位一起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陕西省渭河流域治理保护中心主任党德才,陕西省水利厅团委书记李烨,陕西渭河生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友成,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建权,能源金融贸易区园办副主任王喜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西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东宣布活动开始,西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西咸城投集团董事长田国盛主持。

  大家挥锹培土、扶苗入坑、填土踩实、浇水灌溉……现场繁忙有序,气氛热烈。短短半个小时就栽下了500棵海棠、樱桃树苗,一棵棵幼树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新区增添了春的生机,传递希望与活力。

  此次植树地点位于郑西高铁以北,渭河河堤路以南,是渭河生态保护的重点治理区域,也是西北郊水源地保护区域。项目以现状为基地,通过引入特色农业、生态经果林、水源涵养林等功能板块,达到修复水源地生态环境、涵养水源,同时结合农业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构建“特色农业——田园景观——水源保护”为一体的复合型生态治理体系。

  城市因水而美,因水而兴。近年来,西咸新区积极开展河湖水系治理工作,按照“控源截污治水、集约节约用水、一河一策保水、河湖连通引水、河湖长制管水”的总思路,坚持“流域为整体、区域为单元,保护和修复并举”的总要求,全民开展全域治水工作,生态修复河湖湿地,加强水源涵养,不断增强生态系统综合服务能力,努力实现水生态工程可持续运行,继续充分发挥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生态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