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也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庄严与尊严在这里汇聚;今天,光荣与梦想在这里铭刻;今天祝福与祝愿在这里融合;今天喜悦与喜庆在这里激荡。

  为迎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2021年1月10日上午,公安高陵分局隆重举行首次升警旗仪式。上午9时整,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内心炽热,在分局升旗广场100余名各警种民警排成整齐的方队,静候警旗升旗仪式。

  “迎警旗”!9时整,随着分局副局长赵娟一声令下,三名礼兵高擎警旗正步入场,现场全体民警向警旗行注目礼,迎接警旗。“升警旗奏警歌!”全体民警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从矗立的旗杆上徐徐升起 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迎风飘扬,分外耀眼。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副局长商宏社同志的领誓员带领下,全体民警右手高举,重温入警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响彻天际。

  仪式最后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浩讲话,他指出:高陵公安全体民警、辅警长期以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为党的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加强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夯实本领,提高标准,牢记嘱托、奋勇前进,在新的一年里,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安高陵分局将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干劲,谱写新时代高陵公安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