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周遭的声音“听而不闻”;他们不盲,却对身边的风景“视若无睹”;他们不哑,却总不喜欢开口说话。他们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美丽而孤独地闪烁着。

  他们就是自闭症患者。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恰逢平安银行西安分行成立8周年庆典。平安银行西安分行联合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了一场“融情聚力 以爱助碍”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暨2021年蓝色行动公益市集嘉年华活动。

  上午10点,在平安银行西安分行营业厅前,平安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吴雷鸣、副行长陈曙昀、行长助理李飞、刘向阳与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执行志愿者张立芳、特殊教育中心5名学生代表以及众多爱心公益志愿者、媒体等近百人出席此次仪式。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吴雷鸣在出席仪式时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父母最珍贵的礼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一位父母的心愿。在平安银行西安分行成立八周年之际,我们联合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举办本次“星星儿童”关爱公益活动。目的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改变“星星儿童”成长环境,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有尊严、有品质的幸福生活,同时唤起社会更多的关爱。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志愿团体,媒体伙伴等,大家共同努力为“星星儿童”提供帮助,为可爱的孩子们带来欢乐,这就是给西安分行最好的生日礼物。”

  在活动现场,特殊教育中心学生代表为嘉宾佩戴上象征自闭症主题色的蓝丝巾,平安银行为为孩子们送上了书本、电动玩具、彩笔等满怀爱意的节日,并向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捐赠1万元爱心公益款,以期孩子们能够健康茁壮成长。为了感谢平安银行的热心关注,学生代表吴永逸向吴雷鸣行长赠送了一幅由孩子们自己选材制作的十字绣画卷。

  此外,为进一步呼吁大众对于自闭儿童的关注,在现场广大市民与自闭儿童一起绘制了一幅“手牵手 共爱心”的公益画卷,并同孩子们一起放飞了象征抑郁的蓝色纸飞机。活动中,孩子们玩的热火朝天一张张笑脸将幸福和喜悦传递给每一个人,现场画面温馨且快乐。

  “平安相伴,一心为您”,近年来,平安银行始终坚持践行“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在积极谋求自我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在金融帮扶、敬老爱幼、助弱扶贫、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领域做出了积极成效,

  明天,平安银行即将迎来八周年生日。八年来的拼荆斩棘、八年来的砥砺前行。这是平安银行西安分行的企业使命,更蕴涵了履职尽责、惠及社会的自我要求。下一步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坚定创新驱动,坚持服务实体的金融步伐,融入地方经济,不断助力西安这座历史名城高质量发展,在百舸争流的银行同业中奋辑当先,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