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西安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做好家电保障计划促销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通知中表示,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抢抓“十四运”难得机遇,将举办以“盛世全运 嗨购西安”为主题的年度促销活动。其中,陕西苏宁提供的“家电保障计划”系类活动列入年度重点促销活动,并全力支持该促销活动的筹划与开展。

  日前,陕西苏宁家电总经理赵海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影响,家电产品涨价成为业内共识。‘家电保障计划’活动的开展,对于消费者、企业以及市场消费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不仅仅能够保障消费者售后权益,也能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发挥商贸企业促进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据悉,自陕西苏宁在全省上线该计划以来,前后共有1788户家庭与陕西苏宁签订保障协议,并加入该计划之中。相比于以往“送货快、安装快”的家电急送模式,“提前购买、暂缓提货”的慢送模式成为不少家装用户、非急需用户的选择。

  “之前还打算新房装修完后再买家电,现在签订了家电保障计划,就不用担心买时涨价、买后降价的问题了。可以趁着搞活动先入手,等提货时出现家电降价的情况,还能依据合同进行索赔,也极大地保障了自己的权益,对我来说还是挺划算的”,家住未央区的杨先生说道。

  此外,三十五岁的张女士也同样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每天电视上说铜价在涨,眼看家电也要迎来涨价了,在犹豫下去旧家电最近淘汰后肯定需要高价买。还不如先给自己预定新机,到时候哪怕降价也不担心吃亏。”

  据了解,陕西苏宁已同步开启4月16日大促活动,购物用户即可参与抽取宏光mini使用权、10倍返礼金、套购超额返等活动,家电保障计划也将持续进行,消费者也可前来咨询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