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草初生,春林初盛。3月12日一大早,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马斜村热闹非凡。由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西安市临潼区林业局主办,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承办的“绿满三秦迎全运·美丽临潼生态行”3.12植树节大型公益环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300余位市民读者、志愿者代表、单位团体及当地街办干部群众自由组合,分头行动,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培土,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三秦大地上,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实现金山银山价值

  “今天,我们相约临潼,相约在这个一直将义务植树作为头等大事、累计有30余万人参与义务植树的绿化模范区,使得此次活动又多了一层更厚重和特别的意义。”陕西《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李平在致辞中深情地说,“今天我们种下的是树木,更是绿色发展理念。我们不仅要守住、守好,还要再添绿,让三秦大地的生态空间可‘看’的空间,可‘洗肺’可‘醒脑’。 ” 从美丽的浐灞、杜陵、渭水园到秦岭主峰太白山下、秦岭野生动物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多年来,陕西《三秦都市报》社每年都会在植树节期间,组织丰富多彩的公益植树活动。曾经种植下的一片片“三秦都市报读者林”已遍布全省。不仅将一份份的希望播撒,也凸显了主流媒体平台的社会担当。

  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席谦在活动现场发出热情邀请: “希望各位朋友今天能够有一个愉快的植树活动的体验,同时也将这份绿色美好生活的实践体验传播出去,积极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生活,为迎十四运添彩,为乡村振兴助力。”

  随后,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袁涛代表爱心企业上台讲话:“植树节的确立,不只是倡导我们在这一天去种树,更是使我们关注绿化、环保等问题,从而传递绿色环保的公益精神,让民众通过简单的方式了解‘人人可慈善’的公益理念。

  袁涛表示: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一直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始终将公益奉献为己任。我们号召员工从自身做起,广泛开展绿色行动,保护环境,倡导低碳生活,为此我们曾发起过“低碳健康行”、“随手关闭电源”、“公益环保捡垃圾”等活动,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活动,以身作则号召身边人关爱环境,保卫自然,为美丽家园筑起绿色屏障。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在广大市民和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包括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富德生命人寿陕西分公司、陕西建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建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建华司法会计鉴定所等众多爱心企业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报了名。

  一数年轮,一城风景。经过几个小时的挥汗奋战,600棵新栽种下的樱桃树迎风挺立,这是汗水的凝结、希望的寄托、未来的象征,它们在春日的阳光中展现着蓬勃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