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陕西| 新闻| 美食| 时尚| 旅游| 读图| 视频| 城市| 健康| 教育| 汽车

|注册

十一长假出游必备 七款MPV车型导购(6)

原创 http://sx.sina.com.cn2012年08月23日06:00新浪陕西汽车  字号:

  马自达5

  2011款马自达5,作为家庭多用途车,是非常优秀的,首先它可以做7个人,特备适合外出旅游和回乡探亲;其次,油耗非常低,比一般的轿车油耗相同,特别适合上班使用,第三,可以变成2座+货箱的形式,基本是相当于一台轿车+一台五菱面包车的功能;第四还可以照顾上午接待等任务,可以说是家庭多用途车的皎皎者。

  马自达5独特的空间布局是其最大卖点,三排共6个独立座椅,可供6个成年人舒适乘坐;它可以在第二排中间增加一个座椅变成7座车,也可以收起座椅变成中央通道,还可以当作中央扶手和杯架,还可以变成储物盒--这已经让人眼花缭乱了,再加上中排和后排的座椅都能很方便地单独折叠放平,坐在车里琢磨一下车内空间变化的排列组合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乐事。它确实解决了紧凑型MPV的空间难题,4565mm的车长和2750mm的轴距还是紧凑型MPV的标准身材,却获得了舒适度及灵活度不亚于大型MPV的多人乘坐空间。

  马自达5的内饰风格和马自达3很类似,倾向于使用者的便利性。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和滑动车门的设计方便了乘客的上下车。第二排座椅还有特别有意思的设计,左侧座椅可以翻出一个中间座椅,右侧座椅可以鼓捣出来一个储物架。和多数MPV一样,马自达5储物空间变化非常丰富,后排五个座椅可以单独放倒,装的东西再多形状再怪异也不怕了。

  动力方面,马自达5装备的动力是2.0升4缸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器或5速自动变速器的搭配,动力输出略有调校,最大功率106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峰值转速分别达到6500rpm和4500rpm,非常强调高转速区间的动力表现。由于采用了电控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提速过程中持续有力,虽然比较加速性能数据它不如马自达6,但给驾驶者带来的直观感受却并不逊色,毕竟它是一款MPV,整备质量超过1.5吨,比马自达6多出了将近100kg的分量。

>>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奥迪将推出七座MPV

  • 多款热销自主品牌SUV推荐

  1. LEXUS雷克萨斯于美国发布改款LS系列车型
  2. 宝马2系敞篷版假想图曝光 2013年上市
  3. 新甲壳虫海外增2.0T引擎 售22295英镑起
  4. 保时捷918Spyder最新谍照 内饰首度曝光
  5. 东南V5或售7万元起 人机交互系统成亮点

汽车微博

新浪西安汽车

新浪西安汽车 

粉丝:35751微博:2752

描述:更新鲜的互动平台,更及时的汽车资讯,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最丰富的汽车视野,尽在新浪陕西汽车频道。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1. 1清纯嫩模孙心娅性感D杯曲线诱人
  2. 2全新朗逸上市 售价11.29-16.69万
  3. 3全新朗逸8月19日上市 新浪汽车将直
  4. 4西安11月起将划分停车收费4类区 五
  5. 5谁最保值 五款保值率高的A0级车型
  6. 6沃尔沃XC90指定车型现金优惠18.8
  7. 7车市涨跌榜 宝马新3系加价 K2降价
  8. 8启辰5款新车曝光 将进军海外市场
  9. 9一汽丰田锐志现金优惠28000元 现车
  10. 10MG5购车综合优惠21000元 现车销售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