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原创各种不服!试驾凯迪拉克运动豪华轿车ATS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30日16:51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凯迪拉克ATS和XTS都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和XTS比起来,ATS的2.0T发动机多出了7马力,其最大马力为276Ps、最大输出功率为203kW,峰值扭矩高达353N•m。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就是ATS从0到100km/h的加速只需要6.2秒,而一直被当做头号竞品的宝马328Li还比ATS要慢了0.1秒。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虽然这台2.0T发动机的表现足够抢眼,但毕竟是涡轮增压车型,由于涡轮是从1800转时才开始介入,因此延迟感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的。至少我觉得油门踏板的初段响应没有宝马328Li那么敏感。一定是要你狠给油,才能唤醒ATS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一旦当你启用全油门驾驶模式后,那种酐畅淋漓的加速快感是难以用文字所描述的。再加上ATS的座椅比较贴合,所以很容易找到人车合一的感觉。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但ATS的动力总成并不是没有短板,最头疼的就是那台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竞品宝马3系相比,它少了2个挡位。所以当你急加速的时候,ATS换挡的平顺性要比竞品稍差一些。看来ATS要想让所有对手对它心服口服的话,日后必须考虑升级传动系统。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ATS和宝马3系一样,都采用了前置后驱结构,这种驱动结构在一些特殊天气下,比如雨雪天或湿滑路面对于普通驾驶者的驾驶技术以及判断力还是很有考验的。在试驾过程中我发现,但凡经过有水渍的路面,全油门加速时ATS车尾的状态都不是很稳定。不过ESP会很快进行干预,确保顺利行车并及时修正车辆的姿态,避免近一步的失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要说ATS的驾驶乐趣,那你一定要关闭ESP后才能感受得到。不过厂家在设计初还是考虑到安全等因素,因此即使驾驶者关闭了车辆的ESP后,它在车辆发生甩尾或侧滑时还会进行一定的干预。所以说,凯迪拉克ATS的后驱驾驶乐趣还不是那么的纯粹。

  既然讲到ATS的动力操控,就不能不说它的MRC主动电磁悬架。其实这套电子悬架并不是为了提升操控,相反凭借快速电子感应对悬架系统的调节,可以增加车辆整体的舒适性。其每秒的侦测频率高达1000次,而且ATS的MRC电子悬架全部装备了空气弹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真正对ATS操控起到提升作用的,我觉得LSD后轮限滑差速器功不可没。因为在全油门下过弯时,ATS强大的扭力输出和离心力的作用极易让车辆内侧车轮出现打滑现象。在这种极限情况下,LSD限滑差速器可以将有效的动力分配给具有附着力的轮胎上,近一步的提高ATS加速与操控表现。对于后驱车而言,笔者个人觉得ATS上的这套LSD后轮限滑差速器非常管用。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编者观点:凯迪拉克ATS的出现,让运动豪华轿车市场的火药味又浓了一些。这是一款内在大于表象的车,它对运动精髓的深入只有当你驾驭后才能发表见解。带着对竞品的“各种不服”,凯迪拉克ATS将会通过不断挑战来鉴证自身的实力。

车辆提供:新丰泰凯盛凯迪拉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凯迪拉克ATS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luck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