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城市|旅游|财经|黑猫投诉|汽车
延安

新浪陕西>延安 >正文

延安中院举行执行联动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3年03月23日 10:53 新浪陕西延安 

  为推动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大格局,服务保障全市“三个年”活动,3月21日下午,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延安市税务局举行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延慧主持发布会,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白宝庆和国家税务总局延安市税务局副局长李增争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延安中院和延安市税务局协同联动机制包括信息沟通共享、双向协作互助、追缴欠税执行协作等内容,适用于全市法院和税务机关。该机制实施后,将实现双方在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与税务专网数据的“点对点”实时双向交换,有利于执行法院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纳税等信息,有效解决法院执行工作不动产司法拍卖中存在的税费问题。

  发布会中,白宝庆详细介绍了《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内容,媒体记者分别从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对法院执行工作和税务部门工作的作用、协同联动机制的意义、落实情况进行了提问。

  延安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白宝庆答记者问

  国家税务总局延安市税务局副局长李增争答记者问

  李增争表示,将以落实协同联动机制为契机,不断深化税收共治多领域合作,积极探索推进信息化建设,畅通数据共享渠道,共同助力延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延慧指出,建立完善同公安、不动产、税务、金融、通讯等单位协作机制,是持续巩固深化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延安法院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坚持用“延安精神”建设好延安法院,创新“红色基因、黄土情怀、蓝天圣地、绿色发展、橙色创新”的五色法院文化体系培根固基,以开展“一十百千万”工程和创建“马锡五式人民法官、人民法庭”为实现路径,加快形成审判执行“延安模式”,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延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

  来源:延安中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