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西安迈入了温度宜人的秋季时节,初秋没有夏日的烈日,也没有让人烦躁的高温,随之而来的是阵阵微凉的秋风。在这个凉爽的季节,出游成为大家节假日和周末首选的消遣娱乐活动。今天笔者要给大家推荐一个西安一日出游好去处,让大家能短暂远离城市的喧嚣,给身心放一个惬意的小假,相信它也会成为你们与家人朋友游玩的最优选择。

  既是历史上汉武帝时期为训练水军挖凿的军事重地,也是如今充满浪漫氛围感的爱情主题公园。它就是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陈之路的昆明池·七夕公园。

  “昆明池水汉时功,武帝旌旗在眼中。”这句诗来自唐代诗人杜甫的诗作《秋兴八首·其七》。诗中描述的便是汉武帝时期挖凿昆明池训练水军的史实。除训练水军外,历史上的昆明池也是汉长安城的调蓄水库,不仅解决了当时长安的蓄水供水问题,而且兼有防洪排涝、水产养殖、观光巡游等作用。作为我国历史上第一座大型的人工湖,昆明池将周围的河流连接了起来,形成一个有机的城市水利系统。对当时的汉长安城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存在。如今景区内伫立的汉武楼船雕塑,便是对这一史实的描述。高大的楼船和身披金色铠甲的汉武大帝气势磅礴,仿佛能让人感受到千年之前将士们的意气风发之势。

  除去上面所提到昆明池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外在方面,如今的昆明池·七夕公园也是毫不逊色于西安任何一个景点。作为一座七夕主题的公园,景区内有和周年婚姻相关的26婚雕塑与讲解,也有云汉广场、卷云台、鹊桥、织云阁、积草园等等数十个景点,让游客们可以尽情享受文化底蕴与自然风光的完美融合。蓝天绿地,风卷云舒,泛舟七夕湖上,看秋风吹起湖面,水纹荡起层层涟漪。与爱人朋友尽情享受景区内配套设施所营造的甜蜜氛围,同时也可以从中感受到中国传统的七夕文化内涵。

  内核文化底蕴深厚,外核风景秀丽迷人。这是昆明池·七夕公园独有的特点。古代与现代的结合,独特文化内涵与特色景点项目的结合,让昆明池·七夕公园拥有了数个火爆的打卡地点。如此宝藏的出行地,快带上家人朋友去看看吧。

  作为西安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昆明池在依托自身优势资源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基础硬件设施的建设。景区内为游客提供电瓶车、游船、餐饮、住宿、租赁轮椅、婴儿车、雨伞、可移动充电宝、免费热水等多项贴心细致的服务,将人文关怀落实到景区每处,让每一个游园的游客们都可以尽兴而归。在节假日期间,景区也会举办一些文化活动,比如乞巧文化节、唱红歌观影片等等,还有各种形式的节日活动,用来最大程度丰富游客的游园体验。同时也会用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将传统文化与游玩项目结合起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唤起当代年轻人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关注。

  昆明池·七夕公园这种将历史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西安文旅新地标,笔者相信在其自身优势与后天完整配套设施的加持下,一定会在将来不断给我们带来新的体验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