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国足进行了本期上海集训的第二堂公开课。在训练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于大宝和李昂两名后防大将表示,球队正在为了进入12强赛的一致目标做着各方面努力。

       作为国足队长,蒿俊闵因伤缺席本期集训,在昨天的首堂训练课开始前,李铁专门与于大宝和吴曦进行交流。于大宝透露:“这个阶段队长蒿俊闵没来,主教练希望我和吴曦能起到老队员的带头作用。”从训练课情况看,国足目前队内氛围良好,于大宝也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他和入籍球员们没有语言障碍,可以用葡萄牙语和英语交流。

       于大宝表示:“不管是入籍球员还是中方球员,我希望球队能在好的氛围中团结备战。我希望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球队,他们很多人在中国踢了很久了,(融入球队)这方面没问题。”

       在北京国安队,于大宝的位置早就由前锋改为中后卫,李铁在国家队会将他安排在哪个位置?于大宝笑称:“这两年我一直在踢后卫,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基本固定下来是中后卫了。”

国足进行上海集训的第二堂公开课。图/ICPHOTO

       作为主教练,李铁对于防线同样有着严格要求。李昂透露,主教练要求后防线首先要明白自己位置的重要性,另外要注意场上的彼此呼应和协防。至于蒋光太缺席本期训练是否会给国足防线的磨合带来影响,李昂表示:“伤病是未知因素,不管到时候谁来踢,大家都会坚决执行主教练的战术安排,球队对这些情况都有相应预案。”值得一提的是,李铁对“多面手”更为青睐,李昂也在每天磨炼着自己的任意球技能。

       经历了去年的“无比赛年”后,国足长时间的练兵将在70多天后迎来40强赛的检验。和去年相比,本期国足集训吸引了更多球迷、媒体的关注,于大宝和李昂都发现了氛围的变化,国脚们可以感受到外界对国足比赛的期待,所以也更要去努力打好40强赛最后4场比赛,实现进入12强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