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2019年陕西省“奥体杯”自由搏击争霸赛23日在西安市居然之家太奥店举行,来自省内多家俱乐部的14名选手联手为广大观众奉献了7场精彩的较量。

       本次比赛是我省2019年度计划竞赛项目之一,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陕西省奥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指导,旨在进一步活跃我省全民健身运动气氛,为迎接2021年全运会营造良好的氛围。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调研员王丹、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陕西省体操中心副主任李文杰、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经济处处长史开元、陕西省武术协会办公室主任武双安、陕西省奥体青少体育俱乐部理事长陈龙等出席了开幕式。陈龙表示:“奥体杯系列赛事正伴着十四运嘹亮号角大步向前,为了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关注体育,走近体育,参与体育。俱乐部在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管理带领下,在陕西省武术协会的指导下开展举办诸多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并成为我们向群众展示精神风貌、突出思想道德的载体,让全民健身运动成为更多人向往健康的生活方式。”

       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陕西省自由搏击比赛开展的时间比较短,但是陕西的氛围比较浓,省武管中心下一步将这类比赛归纳到重点比赛项目当中,争取每年举办省级自由搏击比赛,把陕西的自由搏击推向全国,为专业队发现和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