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正式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明确十四运将举行19个大项、185个小项的群众赛事活动。

  19个大项中包括15个比赛类项目和4个展演类项目。比赛类项目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龙舟、地掷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和中国式摔跤;展演类项目包括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和太极拳,按照竞赛规程,这四个项目将以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

  我国于第十三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项目比赛,共将19个大项、126个小项的群众项目纳入其中。据统计,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共有数百万群众参加了十三运的“我要上全运”基层选拔比赛。参赛人员遍及大江南北、涉及各行各业,运动员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93岁。最后,近八千名业余选手、民间高手参加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