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阿斯本站U型池决赛今晨结束,此前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谷爱凌因肩伤退赛,结束本赛季争夺。

       一周前,谷爱凌曾在同一片场地创纪录地拿到了世锦赛U型池金牌。前天的预赛,谷爱凌也以94.50分排在第1位。

       今晨的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谷爱凌并不在出场名单内。随后,谷爱凌宣布因肩伤退赛,“很不幸,我的肩膀在训练中受伤了,因此决定不参加比赛。我感觉伤情不是很严重,但希望能保证安全,避免更多的伤病,我会很快回来的。”

       之前的世锦赛,谷爱凌便带伤出战。一个月前,她在一次训练中受伤,造成右手骨折,大拇指韧带撕裂。为备战生涯首次世锦赛,谷爱凌最终选择保守治疗,等待赛季结束后再手术。

       作为本赛季为数不多出战国际比赛的中国选手,谷爱凌的表现相当出色。去年11月,她在世界杯奥地利站拿到一枚坡面障碍技巧铜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新赛季的首枚奖牌。

       今年1月,谷爱凌首次受邀参加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便拿下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两枚金牌,在不擅长的大跳台中也收获一枚铜牌。

       上周结束的世锦赛,首次参赛的谷爱凌带伤出战,拿下2金1铜,刷新中国滑雪多项纪录。更重要的是,这次世锦赛之旅足以确保谷爱凌拿到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接下来,谷爱凌可以安心接受手部手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