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轮滑联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开赛,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42支代表队共517名小选手参加。

       轮滑运动在我省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全省轮滑从业人员过万,喜欢和乐于参与轮滑活动的人群更是超过了30万,其中青少年是轮滑项目的“主力军”。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鼓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全省青少年轮滑运动发展,大力倡导全民健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身需求,营造全民全运的浓厚氛围。

       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陕西省轮滑协会承办,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协办,分为年度赛组和俱乐部组,项目包括速度轮滑男女个人赛、速度轮滑团体赛以及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其中年度赛组按年龄分为U12组、U9组两个组别,俱乐部组按年龄分为U12组、U10组、U8组、U6组四个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