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上午,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操协会、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艺术体操体育俱乐部联赛在省体操中心艺术体操馆开赛,比赛吸引来自西安、咸阳、渭南、榆林、汉中五个地市26支代表队的473名运动员参加。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陕西省体操协会会长张京,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靳旭东,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旭,裁判长屈桃等出席比赛的开幕仪式。

       本次比赛为期2天,分为年度赛组、俱乐部组两个组别,各市区体校、校园、俱乐部学生、艺术体操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内容采用陕西省十七运会周期艺术体操比赛规定动作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审定2018版《大众艺术体操等级规定动作》中的规定和自编动作。作为本年度唯一一次省级艺术体操比赛,省体操中心认真筹备,在参赛报名、裁判执裁、竞赛编排、后勤保障等方面精心组织,确保比赛圆满有序举行。

       省体操中心主任、省体操协会会长张京在开幕式上指出,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和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市体育局和全省艺术体操同仁的支持与共同努力下,陕西艺术体操项目发展迅速,全省艺术体操俱乐部不断壮大,注册运动员大幅上升,项目的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省体操协会将认真贯彻省体育局“1155”发展战略,坚持开放共享、开门办体操的理念,调动更多学校、社会及市场力量参与到艺术体操项目发展中来,激励和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艺术体操项目,共同为我省艺术体操项目追赶超越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