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该热闹的体育文化生活骤然按下暂停键。近日,为缓解压力,给县域内老年朋友搭建科学健身平台,由城固县文化和旅游局、城固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城固县体育运动中心、城固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在该县莲花池村红莲康体产业有限公司垂钓基地举办了2020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旅游文化月活动暨城固县老年人钓鱼比赛。为充分响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政策,比赛仅限县域内老年朋友参加,共有6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赛。

       本次比赛项目为4.5米手杆对象鱼尾数赛,比赛采用抽签确定区位和钓位,每场比赛60分钟,共进行三场比赛。老年钓友们顶着烈日,个个精神专注,撑杆、挂铒、抛钩,忙得不亦乐乎,随着一阵阵拍打水花的声音,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相继被拉出了水面,口罩也遮挡不住大家脸上喜悦的笑容。经过1天激烈角逐,产生了本次比赛前三名,有12人获优秀奖。比赛还吸引了2位女选手参赛。

       近年来,城固县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大力弘扬“全民健身,全面小康”精神,于2012年6月成立了城固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每年举办丰富多彩的老年人乒乓球、太极拳、健身舞等活动10余次,城固老年人的健康生活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本次钓鱼赛,为尽可能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赛事主办方对比赛流程进行了严格把关,为每位参赛运动员准备了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保证了比赛圆满顺利。

       据悉,这是该县今年举办的首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下一步,将按照中省市体育部门的要求,继续开展线上的“抗击疫情居家健身”活动,引导和支持各体育单项协会、各镇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适当开展线下的、群众喜爱的体育赛事活动,以此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为抗击疫情、建设新时代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六个城固”做出应有的贡献。(贾瑞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