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附中门口,不少家长准备了鲜花迎接孩子。西工大附中门口,不少家长准备了鲜花迎接孩子。
西工大附中门口,不少家长准备了鲜花迎接孩子。西工大附中门口,不少家长准备了鲜花迎接孩子。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马晴茹 苏静萌 赵昊 毛明博)今天(6月8日)17时,随着英语科目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陕西高考正式结束。

  下午4点30分,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门口已经有不少家长提前等候,有的手捧鲜花,有的买好冰饮,耐心等待。“向日葵代表欣欣向荣,一举夺魁。”

  “今天啥都别问,让孩子回家好好吃好好睡!”大部分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好好休息几天。“成绩与志愿填报都很重要,志愿填报可是一门学问!”还有不少家长开始聊起志愿填报的相关内容。

  交大附中考生拍照留念。  交大附中考生拍照留念。

  5时10分,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陆续冲出考场的考生们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和一直在考场外等候的父母拥抱。

西工大附中门口,家长准备了鲜花。西工大附中门口,家长准备了鲜花。

  在西工大附中门口,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准备了鲜花,一位家长说,送孩子一束花,代表着“一举夺魁”,讨个好彩头!

  一位家长在送给孩子的花束卡片上写道:亲爱的宝贝,十二年的苦读,我看在眼里,你累在身上,妈妈知道你不容易,早起晚睡,失去休息时间。高考后,什么都不要想,把分数成绩放在一边,好好睡一觉,出去玩一玩,放松心情,永葆初心,不负自己。

  远远看着校园里的孩子们正在往出走,西工大附中门口的家长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第一个考生跑出学校的时候,家长们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记者注意到,不少妈妈手捧鲜花,偷偷擦拭眼角的泪水,爸爸则是开心的拿起手机给孩子拍照留念。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就想报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希望考试成绩能够如愿以偿。“辛苦三年,幸福一生!孩子好不容易考完了,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在给孩子做好暑期规划的同时,尽量给她一个轻松自由的环境好好玩!”

  安康中学考点门前,不少爸爸也手捧鲜花,迎接顺利完成考试的孩子。  安康中学考点门前,不少爸爸也手捧鲜花,迎接顺利完成考试的孩子。
  安康中学考点门前,不少爸爸也手捧鲜花,迎接顺利完成考试的孩子。  安康中学考点门前,不少爸爸也手捧鲜花,迎接顺利完成考试的孩子。

  在安康汉滨初中考点,一位家长说,带着小女儿来看望参加高考的大女儿,全家准备在一起还能拍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让孩子们感受到亲情。

  在安康中学考点门前,不少男同胞也手捧鲜花,迎接顺利完成考试的子女。有家长还给孩子买上了娃哈哈AD奶和曲奇等零食,祝贺孩子完成考试。

  西工大附中门口家长等待孩子出考场。  西工大附中门口家长等待孩子出考场。

  和紧张、激动的家长们比起来,这一届考生显然更加“佛系”。被问到要怎么度过这个暑假时,多名考生都表示先玩个够再说,至于计划、安排,完了再说!

  交大附中第一时间冲出考场的小杨告诉记者,终于考完了,现在心情很放松,高考结束后准备好好锻炼身体,开始减肥进入新阶段啦。

 交大附中门口家长等待孩子出考场。 交大附中门口家长等待孩子出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