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台5月2日21时52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凌旎)五一小长假迎来第二天,小伙伴们除了逛吃逛吃、看人看车,还准备安排什么呢?昨天西安的天气还晴空万里,最高气温达到28℃,今天就画风突变,“暴雨+大风+降温”组团上线,不少网友感叹,这雨年年准时到,从没迟到……

  昨天晚上20时左右,西安主城区电闪雷鸣,雨声阵阵,大雨说来就来。不少网友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整得猝不及防。#西安下大雨#也冲上了微博话题热搜。

  西安大雨,网友Crisyt供图。

  网友“藕带炒牛肉”说,“太难了,高高兴兴出门,狼狼狈狈回家,淋成落汤鸡。”

  网友“—StepByStep”说,“我今天做错了什么 要让我迎着暴雨回宿舍。学校已经成河了。”

  网友“LIU九九夏”说,“不慌,西安的雨年年准时到,从没迟到。”

  西安大雨,网友TutuerqMr_供图。

  另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受冷涡后部偏北气流影响,预计5月3日下午至4日,西安市有一次大风、浮尘天气过程。具体预报为:5月3日白天:阴天转多云,11℃~23℃;5月3日晚到5月4日:多云,14℃~25℃,偏北风4-5级;5月5日:多云转阴天,11℃~26℃。

  西安大雨,网友汪嘉树-供图。

  未来6小时陕西多地有暴雨

  陕西省气象台今5月2日21时52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下述地区未来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西安市长安区、蓝田县、周至县、鄠邑区,宝鸡市凤县、太白县,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潼关县、华阴市,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洋县、西乡县、勉县、宁强县、镇巴县、留坝县、佛坪县,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石泉县、宁陕县、紫阳县、岚皋县、平利县、镇坪县、旬阳县,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商南县、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请注意防范。

  西安大雨,网友青禾summer供图。

  记者还了解到,未来三天,陕西省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为:5月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有小雨,陕南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陕北、关中北部有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并伴有浮尘。5月4日天气转晴,陕北、关中北部有6级偏北风。5月5日受短波槽影响,陕南有弱降水。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今年五一假期,天气多变,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和天气变化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