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首日汉中车务段创单日旅客发送新纪录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陈燕)五月的汉中山清水秀,又逢樱桃、茶叶采摘季,加之两汉三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全国各地前来打卡以及中短途探亲访友的客流激增。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汉中车务段客流高位运行,发送旅客45870人。

  记者了解到,这一数字打破了西成高铁开通后,2019年4月7日该段单日旅客发送41287人次的历史记录,刷新了该段单日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最高纪录。而且,当日汉中车站发送旅客29276人次,西乡车站发送旅客2363人次,均创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最高记录;城固车站发送925人,也创站改以来单日旅客发送最高记录。

  “五一”小长假首日汉中车务段创单日旅客发送新纪录

  据悉,为应对假日客流高峰,该段优化节日运输组织方案,加大售票组织监控分析力度。针对节前西安、成都、重庆等方向客票迅速售罄,及时向集团公司争取运力支持,节日期间,改重联开行列车131.5对;汉中、宁强南至西安北站间加开动车56.5对,还在汉中至西乡、西乡至勉县间每日增开普速客车3.5对,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五一”小长假首日汉中车务段创单日旅客发送新纪录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段对候乘环境加大通风,对闸机、扶梯扶手、门把手等旅客密切接触的服务设备设施,加大清洁、消毒频次,使用红外线自动测温仪对所有进站旅客严格体温监测,安排专人引导旅客进行健康行程码扫码、核验。

  同时,为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进站等候,该段安排40余名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到繁忙车站、关键岗位,实行全天候帮班,并积极向旅客推广使用手机、自助设备购票和办理线上车票改签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在根据客流动态增加安检、验证通道后,及时对客流进行疏导和分流,提醒旅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五一”小长假首日汉中车务段创单日旅客发送新纪录。

  此外,该段还深化“汉水情”“茶乡情”等亲情服务,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增设亲情服务岗,提供爱心预约、失物寻找等便民服务,方便旅客无忧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