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七小学生共同绘制百花长卷。

  孩子们在绘画中分享喜悦。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十二花神次第来,人间月月花儿开,花团锦簇彤彤日,笑逐颜开喜心怀。”3月25日,西安市曲江第七小学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传统节日课程——花朝节。据了解,本次课程以曲江七小特色的博雅教育七色花课程体系为依托,用丰富且新颖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在语文课上,老师教孩子们品读关于花朵的儿童诗。

  花朝节,又称“花神节”,是迎接春天到来的节日。在本次花朝节课程中,曲江七小各科老师联合设计,将传统文化与生活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充分了解中国传统节日花朝节的基础上,在游戏中充分发展审美力、实践力、创新力,共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数学课上,孩子们从美丽的花瓣和花蕊上认识形状、初识数列。

  在美术课上,孩子们纷纷动手制作百花头饰。

  在语文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猜花谜、品读关于花朵的儿童诗,彼此分享关于花朵的词语和诗句;在数学课上,孩子们从美丽的花瓣和花蕊上认识形状、初识数列;在科学课上,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花花物语”,听花的声音、闻花的芳香、触摸花的枝叶,一点一点了解花;在美术课上,孩子们纷纷动手制作百花头饰,在实践中创作,在创作中感受美;在户外活动中,孩子们还穿着自己美丽的服饰,共同为百花庆生,参与百花长卷绘制,在绘画过程中彼此分享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