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至汉中

  开通了油菜花专列

  从即日起至5月8日,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

  每日开行西安北至汉中的

  D9405次、D9407次列车。

  这两趟列车是针对汉中油菜花节

  专门加开的两趟列车,

  跟其它动车组列车的区别是

  

  凡是乘坐这两趟观花列车的旅客,

  可以凭本人身份证,

  以及自己的纸质或者电子车票信息,

  免费游览汉中市所有的

  油菜花海观光景区。

  00:13

  据了解,高铁+省内游的组合,可以使列车采取由旅客自行规划线路、景点的“自由行”模式,改变过去开行旅游列车定时、定点参观景点的“组团游”模式,让游客出行时间和游玩地点选择更加自由。除了免费游花海,还可以享受龙头山景区、石门栈道风景区等30余家景区半价优惠、餐饮优惠等政策。

  85游秦巴花海 

  陕西首趟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开行

  3月13日上午7时30分,一列绿皮火车从汉中出发,一路向东驶往西乡,在秦巴山水和油菜花海的画卷里穿行。这是今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为助力“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首次开行的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单程票价8.5元。

  3月陕西汉中两区九县

  百万亩油菜花相继盛开

  犹如金色海洋

  据了解,今年汉中油菜花节以“汉风花海·旅居天汉”为主题,打造了51个各具特色的观花点和29条成熟的观花线路,推出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商旅融合、体旅融合、宣传营销活动6大类115项活动。

  为方便观花旅游,西安铁路局采取“高铁+普速”的方式,在西安至汉中间开行“观花”高铁旅游列车和汉中至西乡“观花”普速旅游列车,为游客提供“火车大巴”出行服务。

  汉中至西乡开行

  观花普速旅游列车

  据了解,即日起至4月1日,西安铁路局每日将加开3对汉中与西乡间往返的“观花”快速旅游列车,3月28日前逢周末(周六、日)还将再次加开3对。届时,每周末汉中与西乡间往返的“观花”旅游列车将加开至6对。

  油菜花节开幕后,西乡站日常办理旅客列车最高将增至12对。“为应对观花客流,汉中车站增加2个安检通道,增设2个老年旅客爱心通道,同时安排专人在出站口为旅客做好旅游景点、观花线路的咨询及出行提示服务。”汉中火车站副站长彭艳介绍,还将与县运司建立联动机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安排班车无缝接驳,方便旅客顺畅出行。

  (以上图片32日拍摄于汉台宗营镇和勉县老道寺镇交界处)

  为了让游客们更精准地

  选择汉中观赏油菜花目的地,

  汉中市气象局为此专门制作了

  《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

  中旅游文化节气象服务专报》

  ▼

  其中包含了汉中市11个县区

  从13日到19日不同的气象信息,

  方便游客赏花踏青。

  小编温馨提示,

  汉中赏花专列可以在

  各个出行APP上直接预订,

  汉中车站还与客运枢纽站做好了接驳,

  方便游客畅玩汉中!

  此外还有一个好消息

  ▼

  据@中国铁路 11日消息,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

  所以,想为老人购买下铺票的朋友,建议提前规划行程,尽早购买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