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因为价格便宜,

  深得一些人的喜爱,

  但是大家在买二手车的时候,

  一定要擦亮双眼,

  避免被坑!亢先生:“2019年4月我刚好想换一辆宝马车,我朋友给我说他是做二手车生意的,我就听他的,到他们二手车行选了个宝马5系,花了202000元。”

  二手车行的检查报告没有问题,车辆外观亢先生也很满意,唯一有一点,车辆的公里数让亢先生觉得不太正常。

  亢先生:“显示车辆跑了85000公里,但我看这已经是六年的车了,心里觉得车跑的公里太少了,二手车行负责人说原车主家里有七八辆车,人家换着开,所以公里数不会那么高,所以我就反复问这个车有没有问题。 ”二手车行销售:“评估师看过了,车肯定是没问题的,放心吧!”

  可亢先生刚把车开出这家二手车行没多久,车就出了问题,而且是接二连三的出问题。

  亢先生:“我从西三环回北郊,结果车故障灯就亮了,维修工说车绝对没问题,是我油加的不好,但我当时是在壳牌加的油,维修工说壳牌油不好,叫我去中石油。后来过了两天,故障灯又亮了,维修工说没事,让我到修理厂把故障代码一消就好了。买车后第九天,故障灯又亮了,那时我决定到4S店去检查。”

  而让亢先生没想到的是,这辆二手车果真有问题,而且首要问题就出在他当时怀疑的公里数上。

  亢先生:“这辆车2018年初的时候就跑到149000公里了。”

  这结果,可比二手车行提供的85000公里,一下子多了64000公里

  亢先生:“发动机也有问题,变速器电磁阀断落,三元催化器有两个就坏掉了,每年检车就检不过。”

  亢先生说自此之后,他就要求二手车行退车,但并不顺利,他只能起诉对方到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

  法官:“被告有义务全面了解案审车辆的真实情况,并且如实向消费者告知,但是被告并没有这么做。车辆的里程数、发动机、变速器对车辆的价值是有影响的,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是有影响的。审理时被告也没有再次申请鉴定,也没有提供相反的证据,所以我们就根据双方提交的证据,认定被告存在欺诈行为。”

  经过雁塔法院、西安中院两级法院审理,亢先生终于把这辆问题车给退了,存在欺诈行为的二手车行也受到了惩罚。

  法官:“被告存在欺诈行为,撤消了既售的二手车交易合同,判决被告返还202000元购车款,并赔偿原告101000元的损失。”

  法官也提醒各位商户,一定要做到诚信经营,而广大消费者在遇到纠纷时也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找专业机构进行鉴定或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