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11月28日凌晨,咸阳市渭城区多个小区门口发生砸车玻璃盗窃案,警方接警后不到10个小时,在西安市临潼区将5名疑犯抓获。经统计,43辆车被砸,被盗物品价值5000余元。

  11月29日一早,咸阳市民李先生来到渭城区望贤路紫韵东城小区门口,发现自家车副驾驶玻璃被砸。“我的车上没有放什么值钱物品,损失较小。”李先生观察发现,该处道路停放的十余辆车的车玻璃都被砸坏,“事发时间可能在凌晨,后来我联系其他车主一起报警。”

  由于案发位置位于闹市区,被盗车辆较多,附近群众议论纷纷。当天上午7时许,公安渭城分局民警立即展开勘查。经统计,犯罪嫌疑人除在此处作案外,还在渭城辖区中储仓库门口等多个区域作案,被砸车辆共计43辆。经调取沿途监控,民警发现5名疑犯已逃往西安市临潼区,民警立即驱车追赶。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在临潼区一招待所内将5人抓获,当场缴获现金、手表、金项链、香烟等价值5000元被盗物品。

  “嫌疑人被抓获时口袋里塞着偷来的金项链,戴着偷来的手表,还抽着偷来的中华烟,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他们。”据该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贾鹏飞介绍,5名疑犯都是洛南县人,年龄均不到16岁,从学校退学后无正当职业,父母多为离异或感情不和。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